加油卡6折团购?这个微信小程序双11一天坑了500多人!|荔枝特报

2018年11月16日 11:20:17 | 作者:丁俊 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e370eb8318923afd799c1 16454924 2018-11-16 11:20:17 /a/20181116/5bee370eb8318923afd799c1.shtml

  今年双11当天,南京的王女士在朋友圈里看到,有好友通过一款名为“团团油”的微信小程序发起了“加油卡6折团购”活动,条件很简单:必须凑够6个人组成团购。王女士觉得很心动,不过由于好友的团已经满员,于是她自己发起了一个团购,很快,她的好友和亲戚便加入了进来,并支付了钱款。

  等了两天,王女士发现“团团油”小程序上没有任何的出货提示,她觉得有点奇怪,于是便尝试联系客服,结果发现客服电话无法打通,随后王女士又联系了腾讯客服,腾讯客服表示还是要联系商家,有可能是双11订单太多,让她再等等。而当王女士再联系“团团油”时,发现对方客服电话已经无法拨通了,而且“团团油”小程序也已经被腾讯封停,王女士确信自己是被骗了。

  王女士说,当时看到这个活动的时候也曾有过犹豫,但当天是双11,她以为是商家“赔本赚吆喝”搞出的促销活动,同时由于看到自己的好友也参加了团购,于是便放松了警惕。

  王女士表示,有被骗网友发起了维权群,已有500多人加入,据群里网友统计,涉及金额共50多万元,被骗最多的达2万多元。目前,该群大多数人已经报警。

  记者查询发现,“团团油”小程序的经营主体为“深圳市团团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深圳市龙岗区。该公司注册时间是今年的10月11日,也就是今年双11的一个月前,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非常广泛,包含从软件开发到玩具、乐器、花卉作物的销售,甚至还有汽车修理、维护、清洗服务等。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这家公司并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也没有违法失信信息。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深圳市龙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园山监管所,工作人员郭先生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几位消费者反映相同的问题,他们会立即去这家公司的注册地址了解情况。

  而在网上搜索发现,此前已有不少网友反映在“团团油”购买油卡被骗。

  有一位网友在向腾讯客服反映后,被认定为“举报不成立”。该网友认为,腾讯方面对微信小程序应有监管责任。

  11月14日晚,腾讯公司发布公告称,“团团油”在运营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已永久封停该账号,截至12日,涉及交易订单9100余笔。

  北京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鞠建荣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的描述,如果情况属实,“团团油”已经构成诈骗。“团团油”对消费者的损失首先要承担民事责任,如果涉及犯罪,要承担刑事责任。其次,作为平台提供方,腾讯公司在接到消费者举报该企业涉嫌诈骗后,有责任及时取消或者关闭该小程序。

  对于此事的最新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俊 朱延庆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