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息快速贷款要吗?那些骚扰电话里可能还有诈骗的

2018年11月15日 14:16:17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d0f20b8318923afd794c6 16445803 2018-11-15 14:16:17 /a/20181115/5bed0f20b8318923afd794c6.shtml

  大多数人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各种广告电话,不胜其烦。在这些电话广告中,还有些是诈骗。南京浦口警方最近破获了一个诈骗团伙,他们的第一步工作就是广撒网打电话,低息贷款需要吗?

  市民陈先生平时也是对各种广告电话不胜其烦,不过,今年8月,他继续一笔资金周转时,一个提供低息快速贷款的电话就成了他的救命稻草。不过,陈先生看到贷款合同,付给对方两笔近万元的保证金后却被拉黑了。警方根据线索,赶赴广西玉林将这个团伙的6名嫌疑人抓获。

  警方在现场收缴了大量的手机和手机卡。嫌疑人交代,他们从网上非法购买了有贷款意向的人员信息,随后用这些电话卡拨打广告电话,自称是网络带宽公司的,询问是否有贷款意向。一旦有人表现出有贷款的意向,他们便会给一个QQ号码,让其和客服联系。

  客服称,他们的日息为0.0002%,这个低息往往一下就吸引住了需要贷款的市民。客服表示,贷款需要208元手续费。

  一般急需贷款的市民不会太在意200元左右的手续费,都会转账。收到这笔转账后,嫌疑人会通过图片制作软件做一个贷款合同,这份合同非常逼真,让受害人以为贷款已经下发。而接下来,才是嫌疑人诈骗的真正开始。

  随后,嫌疑人会表示,为了贷款人能保证还款,他们还需要2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保证金。如果及时还款,这个钱会退还;如果未能及时还款,这个钱则需要扣下。听着好像也挺有道理,有些受害人会汇款。到这一步,诈骗还没停止,嫌疑人会以没收到保证金转账为由,让受害人继续转账。如果受害人反应过来被骗,他们立马QQ拉黑,那张电话卡也不再使用。

  正因为抓住受害人急需贷款的心理,这个看起来并不高明的诈骗手段,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骗了近30人,涉案金额数万元。目前,涉嫌诈骗的6人团伙都已被批准逮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南京地区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