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来了 考生要注意这些变化

2018年11月14日 17:18:00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be6f3b8318923afd790da 16435772 2018-11-14 17:18:00 /a/20181114/5bebe6f3b8318923afd790da.shtml

  2019年江苏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时间与注意事项,已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省统考在流程细节上有细微调整,最大的变化是声乐考试。

  【更便捷:不用提前去考点领准考证】

  2019年江苏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依然采取网上确认信息、网上缴费的方式。去年美术类、音乐类考生,需要在考试第一天带着身份证、考试通知书、网上打印的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去考点领取准考证,今年这两个专业的考生可以在2018年11月26日到30日登录系统,查询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并自行打印准考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去年就可以网上打印准考证,今年没有变化。

  【更公平:声乐不需要人伴奏】

  今年江苏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最大的变化在于音乐类考试中的声乐考试。去年声乐考试,由考点统一随机免费提供人员进行伴奏,不过对于考生来说,难免会有配合上的细微差异。今年声乐考试不再提供现场钢琴伴奏,而是由考试系统根据考生随机抽取的考试曲目,自动播放相对应的伴奏音频。

  南京市第九中学音乐教研组组长杨芳说,这样做的好处是更加公平,大家一样是听录音唱歌,只要事先练习好,应该可以和伴奏配合得很好,“但也有不利的地方,有些歌曲音调不是跟着你的音域来了,你得跟着录音唱原调”。

  【美术类考生:工具准备要做细】

  今年的广播电视编导、美术专业,考生内容和注意事项相比去年基本没有变化。宁海中学美术教研组组长吴翦提醒美术类考生,各种器具的准备要做到万无一失,“有的同学可能用惯了某些颜色,我觉得可以多备一份以防万一。另外考试空间不是标准画室,有阶梯教室,有文化教室,而且人很多,所以一般来说你还要准备好小画架”。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