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品该扔哪儿?近九成受访者的做法很可怕

2018年11月14日 17:25:46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be458b8318923afd7905d 16435892 2018-11-14 17:25:46 /a/20181114/5bebe458b8318923afd7905d.shtml

  很多人都知道废旧电池不能随意丢弃,却不清楚家中的过期药品如果处置不当,同样会对环境造成巨大危害。

  今天(11月14号),南京市设立了151个安全用药服务点。今后,家庭药箱里的过期药可以送到这些服务店点进行回收了。

  近九成市民把过期药当垃圾扔

  据统计,我国约有七成家庭都备有药箱,但大多数家庭没有定期清理的习惯。 在南京雨花台区,记者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会将家里的过期药品当成生活垃圾扔掉。只有少数市民知道,药品需要进行专门回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曾经做过一项调查显示,有89.91%的人会把过期药当生活垃圾丢掉。

  过期药当垃圾污染水体危害大

  《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披露,"一颗过期药污染等于3节废旧电池污染",一旦过期药品随意丢弃,过期药品中的有害成分会渗透到土壤和水分中,最终污染环境。此外,如果一旦过期药品落入不法分子手中,对过期废弃药品进行简单加工和包装之后再投入市场,将严重威胁社会安全。

  南京设立151个安全用药服务点

  今天上午,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51家安全用药服务点进行授牌,这些服务点都设置在药店里。在一家登记药店,记者看到,过期药品回收箱前,已经有市民拿着过期药品前来登记。

  药监部门还要求安全用药点每半年走进社区,到市民家门口集中回收过期药,并普及安全用药的基本常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6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