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烧不退 浑身斑疹?小心!可能是秋收季节的“恙虫病”

2018年11月14日 13:45:10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bb62eb8318923afd78d99 16432371 2018-11-14 13:45:10 /a/20181114/5bebb62eb8318923afd78d99.shtml

  这几天,泰州、扬中等地的医院连续收治了多名怪病患者,类似感冒的症状、周身斑疹,但是按感冒治疗却高烧不退,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秋收季节,田里的黄豆秸秆已经陆陆续续被收割上来,这可是用来烧大灶的好材料,今年63岁的扬中市民朱习珍在连续烧了几天黄豆秸秆后,却患上了怪病,间断性的发热,摸摸下巴,有两个像淋巴结一样的核子,脸上通红,脚上起红疹子。

  医生检查发现,朱习珍周身有红色斑疹,耳后有绿豆大小的焦痂,加上有野外劳作史,根据以往临床经验,应该是患上了"恙虫病"。被恙虫叮咬后,人就可能患上"恙虫病"。除了皮疹,持续高热外,还有可能造成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延误治疗,严重时可引起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每年10到11月都是恙虫病高发期,田间劳作、户外运动、垂钓、草地坐卧以及接触和使用秸秆等都容易被恙虫叮咬。

  医生介绍,恙虫病潜伏期在5到20天,由于临床表现复杂,合并症多,经常野外作业的人们一定要小心,除了要扎好袖口脚踝外,还要及时的清洗衣物,如有咬伤,要及时处理,及早就医。

  更多精彩新闻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1月14日10:00《新闻空间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