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旧衣、旧书籍……垃圾如何分类丢?这些彩绘垃圾桶告诉你!

2018年11月13日 14:04:08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a671eb8318923afd78733 16420817 2018-11-13 14:04:08 /a/20181113/5bea671eb8318923afd78733.shtml

  垃圾分类既可以避免垃圾中的有害成分污染环境,又可充分回收利用,可谓一举两得。

  近几年,南通的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不少小区都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柜。昨天(11月12日)上午,南通市虹西社区联合南通市开放大学,对辖区内的首批垃圾桶进行彩绘创作,让老百姓进行垃圾分类时,更加一目了然。

  南通开放大学的十多位大学生将垃圾分类的信息,用绘画的形式展示在垃圾桶上。学生们在垃圾桶上画上了厨余、旧衣、旧书籍、金属、瓶子等图样,并写上了“可回收”以及“不可回收垃圾”的字样。

  南通开放大学老师胡涓华介绍,希望借此活动宣传环保意识,同时也让学生们真正了解到垃圾分类是什么。

  虹西社区居民王女士看到“变身”的垃圾桶后表示,自己以后丢垃圾会特别关注一下。

  据了解,首批用于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共十个。社区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将更多的垃圾桶纳入到分类的行列中来。此外,他们还将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来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