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光知道甲醛有害?小心氡气入肺可致肺癌!

2018年11月12日 20:12:55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96c5ab8318923afd78411 16412498 2018-11-12 20:12:55 /a/20181112/5be96c5ab8318923afd78411.shtml

  近日,美国癌症协会发布《癌症一级预防计划》,列出了七大致癌危险因素,除了大家熟知的烟草制品、含酒精饮品、医用电离辐射、感染性病原体之外,室内氡污染和体脂水平高,也是两大容易忽视的因素。

  室内氡污染 增加罹患肺癌风险 

  氡,一种放射性气体,是除了甲醛、苯之外,室内装修的主要污染之一。据环境专家解释,氡的来源主要为装饰装修过程中所使用的大理石、花岗岩、石膏、瓷砖或水泥。《室内空气质量国家标准》对室内"氡"的浓度有明确规定,超过一定浓度必须采取干预行动。专家指出,氡被人吸入体内后,可在人的呼吸系统造成辐射损伤,增加罹患肺癌的风险。

  医生提醒,减少室内氡污染,首先要在购买住房时,注意查看房屋的室内环境检测报告,必要时请有关机构做室内环境氡污染测试;其次,在室内装修时注意填平、密封地板和墙上的所有裂缝,特别是地下室、一楼或室内氡含量比较高的房间。 另外,还要加强室内通风。用天然大理石整包装潢的房间,尽量少去

  体脂过高 结直肠癌高危因素

  体脂是指人体内脂肪,专家指出,体脂率过高,会造成人体心血管负担过重、血液粘稠度增高,身体代谢系统处于失调状态,免疫力下降,从而增加患癌风险。流行病学研究证明,体脂过高是被诊断为癌症或死于特定类型癌症的高危因素,尤其是结直肠癌。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管营养师梁婷婷介绍:“女性体脂率在20%到25%之间是属于正常范围,男性是在15%到18%之间,我们一定要用健康的方式,既要有有氧运动,还要有正确的节食的方式来结合,把我们的体脂控制在正常水平。”

  另外,美国癌症协会《癌症一级预防计划》指出,每天至少摄入5种水果和蔬菜、选择全谷物饮食、限制红肉和加工肉的摄入,可以降低消化道癌症风险,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每周75分钟的剧烈运动,比如慢跑,也能降低患癌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今晚6:30分播出的《新闻360》,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