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流转40年 镇江长江路:从码头林立到滨江公园

2018年11月12日 16:55:26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93f36b8318923afd781f8 16410301 2018-11-12 16:55:26 /a/20181112/5be93f36b8318923afd781f8.shtml

  镇江有一位老摄影记者,几十年来,他用镜头,记录了这座城市的变迁。

  从一张张充满历史沧桑感的黑白老照片,到色彩鲜艳线条整洁的现代城市画面,镇江长江路的变化如同沧海桑田。

  照片的拍摄者陈大经,今年已经七十多岁,退休前是镇江报社一位资深老摄影记者,用镜头捕捉新闻的他,也留下了关于长江路的光影记忆。

  长江路原名苏北路,顾名思义,这是一条通往苏北的道路。道路全长2500米,属于镇江城的一条古老的道路。在陈老的这组照片中,当初的繁忙还历历可见。码头多,厂也多,各种印刷厂,滤清器厂,农药厂,化工厂,数不胜数。随着时代的发展,老码头失去优势,昔日繁华的苏北路亦逐渐冷落。上世纪90年代,镇江市政府下定决心,将港口西迁,将苍老破旧的苏北路改造成花团锦簇的长江路,成为镇江串联"三山"美景的一条"珍珠项链"。

  除了选择视野良好的制高点拍摄长江路,陈老还是最早参与航拍的摄影师。早在1986年,他就第一次从飞机上鸟瞰过镇江。空中广阔的视野,独特的角度,让长江路能更加完整的展现它今夕不同的风姿。如今,已经退休的陈老,仍然经常背起他心爱的相机,奔走在城市之中,用光和影来凝固一个个美的瞬间,记录下时代的不断变迁。他说,镇江在这几十年间变得更美了,自己也有一种自豪感,能够用相机记录历史的痕迹,觉得很值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