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现场直击双十一两小时内破千亿 “剁手”族提速7个多小时!(视频)

2018年11月11日 09:43:35 | 作者:肖帅 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786fdb8318923afd77ad8 16394657 2018-11-11 09:43:35 /a/20181111/5be786fdb8318923afd77ad8.shtml

   

  2018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随着11日零时的钟声敲响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直击,仅用了1小时47分26秒,成交总额即突破千亿大关,比去年快了7个多小时。   
事实上,从第一秒钟开始,双11就在不断刷新纪录,创造新的历史。比如:
21秒破10亿,比去年再快7秒;
2分05秒破百亿,比去年用时快了近一分钟;
4分20秒破191亿,超越2012年全天成交额,比去年快了1分半;
前1小时成交额比去年多了约100亿元
仅用1小时16分37秒,成交总额突破912亿元,已超过2015年双11全天成交额。

  数字仍然让人直观感受到这个购物狂欢节给普通消费者的生活和给所有零售人的生意所带来的影响。

  与此同时,天猫双11开场30分钟,上海杭州青岛等多地消费者已经开始签收包裹,社交圈里大家的支付系统一片顺畅。

  第一财经数据分析师李雪峰认为,成交额的迅速突破,离不开强大的技术保障:“一方面体现了整个双11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购物行为越来越成熟,因为实际上大部分人应该说两三天之前已经完成加购了,所以今天这个时间段真的也就是一个清购物车的现象,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够快速达成很惊人销售的主要原因。另外的话就是阿里的技术保障团队,它能在短时间内保证整个支付后台流畅进行。”

  其实,对阿里和天猫来说,几分钟破亿,几分钟破百亿,甚至几小时破千亿,已经不再是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事。但是,还是要通过数字来让人直观感受,这个购物狂欢节给个人和商家带来的方方面面的影响。不得不承认,双十一已经变成了一个中国所有商家都参与的节日。你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线上线下企业都会或多或少的参与双十一的促销,而且力度一年比一年大。

  美国最大知名运动零售商footlocker、英国知名零售商boots、日本美妆品牌Alibion等近500家全球品牌首次入驻天猫国际,加入双11的阵营。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已引进75个国家和地区3900个品类的近19000个海外品牌,其中八成以上为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

  开场2个小时后,天猫双11线上有105家品牌销售过亿。

  在前一个小时的交易中,江苏的消费者在进口商品上表现抢眼,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保健食品、面膜、面部精华、牛奶粉以及纸尿裤,不到30分钟的交易总额接近去年一天总额的一半。排名前五的城市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和南通,排名前五的县域分别是昆山、常熟、江阴、张家港和宜兴。

  根据天猫提供的消费数据,今年天猫"双十一",数万人熬夜坚守到0点,只为抢购一台睡眠仪。iPhone XS Max销量比iPhone XS多10倍左右。果然,在众多"黑科技"中,国人最爱的还是双卡双待。炒菜机器人、擦窗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等智能机器人成交额8小时超过去年全天。化妆品专用小冰箱搜索指数同比激增 1000%,首批新品1秒售罄。冰箱里装个灯,有时候不是方便你晚上找吃的,而是防止你拿错眼影盘。

  也不乏有人疑惑,自己好几年没参与购物,身边的人下单也不都是成千上万的,这么高的成交额从哪里来的呢?李雪峰表示,实际上近两年线上渗透率已经非常高,从阿里财报来看,已经有6亿多的注册用户。这几年的主要增长一部分源自每个人的消费力的增强。

  另外,天猫双11的内核外延不断丰富,今年更是加入了本地生活服务:遍布165个城市的近100家盒马鲜生门店、470多家超市,银泰百货在34座城市的62家门店,还有饿了么和口碑联动100万餐饮、水果、鲜花、娱乐的本地生活服务商家全数参与,全都作数。

  快递数量暴涨 下单30分钟内已有多名消费者收货

  在宿迁沭阳淘宝村的一家网店,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该店铺的订单就超过了3000单,店主预计"双十一"这天营业额要达到30万。成交数据不断创造新纪录的背后,也是对物流快递行业的一次考验,天猫"双十一"物流订单从2009年的26万件到2017年达到了8.12亿件,增长3100多倍,预计今年双"双十一"当天的包裹量会超过10亿。

  菜鸟"双十一"发言人陈良军说:“我们为了今年的‘双十一’的备战,已经连接了全球超过3000万平米的仓库以及快递的分拨中心、300万的物流人、23万辆的物流车以及超过20万的物流网点。”

  统计数据显示,11月11日上午10点36分,2018天猫"双十一"的物流订单量已达6.57亿,超过2016年"双十一"全天的物流订单量。快递数量暴涨,收货速度却在不断提升。今年天猫"双十一"开场仅30分钟,全国多地消费者就收到了刚刚下单购买的商品。

  截止今天(11月11号)下午3点49分,2018天猫"双十一"成交额超1682亿元,超过2017年天猫"双十一"全天交易额。十年来,天猫"双十一"成交额从2009年的5200万;到2012年的191亿,2016年的1207亿,再到去年的1682亿元,呈现飞速发展。其他电商平台也不示弱,苏宁超市订单整体增长500%,1万份阿根廷进口牛腱子,在1分钟内被抢光。京东"双十一"数据显示,截至11号9点36分,累计下单金额超越2017年11月1号到11月11号纪录1271亿元。消费者的购买力,看这些与年俱增的数字就够了。

  更多详细报道,请收看11月11号,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以及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