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饭不睡觉,敲着键盘数钞票!宿迁淘宝村上万家网店“迎战”双十一

2018年11月10日 14:44:49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67e31b8318923afd775e9 16388172 2018-11-10 14:44:49 /a/20181110/5be67e31b8318923afd775e9.shtml

  双十一临近,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走进宿迁市的淘宝村,到处可见一片红火忙碌景象,上万家网店或忙着招兵买马扩充运营团队,或扩充仓库备足货源,做足万全准备以应对双十一的需求。

  今天(11月10号)上午,在沭阳县颜集镇堰下村,记者看到村民荣剑正在自家多肉植物大棚内,利用互联网向客户介绍“秋水美多肉植物”网店促销政策,让他们能及时买到物美价廉商品。说起双十一,农民出身的荣剑脸上笑开了花:“最近几天每天100多单,销售额能有5000多块钱。”

  同时荣剑介绍,双十一来了,除了必不可少的优惠券、小礼品,还要在打包人手上做好万全准备,让快递以最快的时间在物流高峰到达客户手中。

  正如荣剑所说,宿迁市的淘宝村为了迎接这场全球购物狂欢节,都在加紧“招兵买马”,在宿迁市埠子镇肖桥村,十多家淘宝店争相拉出横幅招聘打包工,挂满了村里的5层电商大楼。

  “备战天猫双11,永诺整机店淘宝店急聘包装工,110元一天。”“看到隔壁急聘,也想招一批,工资我比他们多一块。”埠子镇电子商务孵化园大楼上,各家玩起了横幅创意大PK,还有商家管介绍对象。

  电商卖家们紧张备战,肖桥村委会也加入这场横幅创意PK:你们涨工资,我没意见;做你们最靠谱的队友。

  在沭阳县苏奥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客服部门里,记者看到,QQ滴滴声不断,客服人员正在电脑面前忙碌着。该公司为了更好地迎接双十一购物节的到来,不仅增加了50%的客服人员,线上销售店铺也都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沭阳县苏奥电子商务产业园副总经理路刚介绍,为迎接本次双十一,园区物业部门24小时一直在岗,确保水电的畅通,同时协调网络经营商疏宽网络,把所有商户的带宽临时提高一倍,为这些商户提供便利。

  田头种花木,网上卖花木,在堰下村随处可见。互联网的巨大能量正影响着当地农民,通过大力发展网上经济,农村电商在双十一期间所做的就是“不吃不睡,敲着键盘数钞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的美好愿景逐渐变为现实。依托“互联网+农业”,平均每分钟有243件花木快递从沭阳发往世界各地。

  截至10月中旬,沭阳全县拥有5个淘宝镇,56个淘宝村,已拥有4万多家网店,带动当地25万余人就业。埠子镇所处的宿迁市宿城区是全国十大淘宝村集群县市,全区共有10个淘宝镇、61个淘宝村。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