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摄影家用镜头描绘魅力 一场影展带你感受江苏40年的精彩!

2018年11月08日 18:33:12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40bc7b8318923afd76b1e 16368267 2018-11-08 18:33:12 /a/20181108/5be40bc7b8318923afd76b1e.shtml

  今天(8号)下午,“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的收官之作“SHOW江苏•40年”摄影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众多中外摄影名家以鲜活、生动、独特的镜头描绘江苏魅力,通过影展就能感受江苏40年的发展变化。

  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摄影大师深入江苏七个设区市的城市、乡村、企业,用镜头聚焦江苏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遗存、精致的民俗风情和雄厚的经济实力,此次影展从2300多幅优秀作品中精选出60多篇,每张精彩的图片都诉说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梅生表示,虽然来过江苏很多次,但这次仍感到新鲜。因为此次采风行动不仅看人文遗产,还看经济转型,充分调动了大家创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以前我也来过江苏,但是没有深入地拍,之前主要拍文化的专题,这是我擅长的,但这次见到了几个民营企业,比如说新扬子船厂,印象特别深。这个影展特别好的一点就是引用了老照片和新照片的比较,语言在照片面前已经很无力。”

  在为期6个月的采风活动中,江苏的水韵、经济、人文给各国摄影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籍摄影师代表、欧新社签约摄影师亚历山大·普拉韦夫斯基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拍摄对江苏有了深刻的了解,很荣幸有机会探索和记录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因为我是专业的新闻摄影师,所以风景照拍得不是很多。我主要是在工厂、机构这样的地方拍照,拍摄的内容主要是以这里的人是如何生活为主。事实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人,虽然我不会说中文,但和他们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即使是农村的普通老百姓都非常了不起,当然这里的风景也很美。”

  影展现场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赏,市民李先生带着女儿来感受江苏40年来发展与变化,他认为照片是一个最直接的记录方式:“不仅仅是摄影,我看里面还有微信、摄像,是一个立体的展示,因为我们人的记忆总会遗忘的,唯一不能遗忘的就是这种照片,这种历史的瞬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