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被碾压致内出血 交警判双方同责有啥依据?|荔枝追踪(视频)

2018年11月08日 15:04:06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3dca5b8318923afd767ae 16365463 2018-11-08 15:04:06 /a/20181108/5be3dca5b8318923afd767ae.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事件回顾:事情发生在11月1日上午,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史女士家的哈士奇当时正躺在小区道路上休息,结果一辆轿车经过正好压到了狗,随后车辆继续行驶,期间,狗就被卡在车底与地面中间拖行。事发后,史女士花去近万元医疗费,在南京交警七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中写道,史女士与驾车人李女士负同等责任,因此,史女士只希望李女士能够承担4000元的费用,但驾车的李女士只愿意承担2000元。

  新闻报道后,引发了很多热心观众及网友的讨论,尤其对于责任认定这一部分,大家的分歧也很大。

  有网友指出,根据《南京市养犬条例》,携犬出户不遵守交通法规致使犬只伤亡的,由养犬人承担犬只伤亡责任,因此,交警七大队认定驾驶者和犬主人同等责任的判罚有失偏颇。

  11月8日上午,记者在交警七大队了解到,根据《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交通事故处理有关问题的意见》第三条规定,如果车辆驾驶人或乘车人有违法行为或者过错的,根据车辆驾驶人、乘车人和狗主人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各方责任。由于在该起事故中,犬只虽然未拴系,但静止未动,驾驶员观察不力,措施不当,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故需要承担一定责任。

  目前,二哈的主人史女士和驾车的李女士之间,就赔偿问题依然没有达成一致,史女士则表示,将会通过诉讼来解决。

  律师指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可作为证据提交给法庭,责任认定书在诉讼过程中,如果法院认为认定书做出的责任认定不合理,也可以重新做责任认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