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宁带你看航展】军民融合激发创新活力 全球首发“LED飞行模拟器”亮相

2018年11月07日 20:50:46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2df90b8318923afd7645e 16356976 2018-11-07 20:50:46 /a/20181107/5be2df90b8318923afd7645e.shtml

  军民融合产业作为本届珠海航展胡主题之一,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合作发展与沟通的平台,也为产业升级、装备升级打造了优势条件。在这一国家战略的推动下,本届航展吸引来自国内数十家拥有领先技术的企业前来参展,众多军民融合新品纷纷亮相。

  江苏新闻广播《军情观察》主持人世宁

  在位于航展中心二号馆的中国电科十四所展区内,一个外观酷似太空舱的大型球体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一台全球首发的“LED飞行模拟器”,也是一款军民融合的网络信息体系建设的典型产品。这款自主研制的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训练器,它自主发光,不受环境光线的影响,可以播放任意亮度影片。其最大视场角可以达到水平288°、垂直150°,通过调用数据库图像产生座舱外部的景象,可适用于各种战斗类和特技飞行类飞行模拟训练。山川、河流、陆地以及各种军训尖端科技装备悉数登场,带领体验者穿越其中。

  观展两日,各类陆战战车让人目不暇接,青岛中邦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展出的那辆“奇葩”战车最让人难忘,拥有战车的外表,本质却是一艘具备两栖能力的无人高速三体船,它有着一个霸气的名字“海蜥蜴”。据中邦智能技术人员介绍称:“‘海蜥蜴”是一款两栖无人艇,可以潜伏在无人岛屿上静默6至8个月,等待指挥中心的控制指令;功能上,不仅具备了基本的远程控制,同时具有自主巡航、避障、规划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可携带多种任务载荷,包括短程多任务导弹、自动武器系统、光电系统和雷达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在中邦智能公司的展台上展出了一个“海蜥蜴”的完全体模型,其不但装备了两挺机枪,还在船体中部布置了垂直发射系统,这充分说明它在设计时就具备了携带多任务载荷的功能,以至于可让“海蜥蜴”除了消灭有生力量,还能攻击装甲目标和空中目标,甚至是海上目标的能力。

  “海蜥蜴”作为一种无人武器平台,船体为铝合金材质。有人说铝合金无法提供足够的防护力,可作为无人武器平台并且高速水面能力的她来说这无关紧要!“海蜥蜴”的动力则由柴油机驱动的双喷水引擎,像以往的军用舰艇设计思路一样,其对动力系统也进行了重点防护。以上这些,都让长13.5米的“海蜥蜴”具备了最高92.6公里/小时的水面速度,以及最高20公里/小时的陆地速度,在换装更大尺寸履带的情况下,陆地速度可以在进一步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海蜥蜴”的整个无人武器平台布置了众多传感器,对“海蜥蜴”的运行状态进行全方位的监控,保证了在故障下的应急能力和自愈能力。

  军事专家、央视特约评论员杜文龙认为,本届航展,军民融合产业硕果累累,融合范围不断拓展,融合水平持续提升,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会走在军民融合的康庄大道上。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