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空气优良天数较去年减少 雾霾高发季环保部门拼了!

2018年11月07日 15:54:12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2997ab8318923afd76155 16353387 2018-11-07 15:54:12 /a/20181107/5be2997ab8318923afd76155.shtml

  洒水车上街、雾炮车上路……进入雾霾季,南京环保部门表示,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环保、气象、城管、住建等部门将加强会商沟通,全城总动员“严防死守”保卫蓝天。

  南京市环保局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南京空气优良天数为214天,比去年减少11天,空气优良率70.4%,比去年下降3.6个百分点。截至10月31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13.5%。

  截至目前,省政府下达的年度重点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完成率已达到86%,工程机械、船舶、化工、医药领域VOCs治理率达到95%,南京家具和石化化工企业VOCs治理严格落实到位,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得到有效管控,全市建成165个“智慧工地”,环境执法力度史上最严。通过这些行动,今年南京的优良天数比例高于全省平均水平,PM2.5平均浓度低于全省平均浓度,空气质量优于周边常州、镇江、扬州、淮安等城市。 

  今年从10月15日起,南京就启动了秋冬大气污染特别管控措施。根据空气污染研判,本月9到10日,南京会出现一次空气污染过程,削峰行动于昨天(11月6日)提前启动,全市渣土运输全面停止,重点大气排放企业减产提高到40%,增加道路洒水次数,全市所有的雾炮车全天候上路执行喷淋降尘任务,最大限度减少本地污染排放。

  眼下已到一年中雾霾污染的高发季节,南京市政府要求各区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措施还老百姓更多蓝天。除了严格落实秋冬大气污染管控措施外,还以区和园区为单位,每天通报PM2.5浓度,各区主要负责人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第一责任人。

  全市全面限制柴油车使用,除重点市政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外,全市年底前不再审批工地夜间施工。进一步精细化开展运输车辆限行、绕行,减少车辆运输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严格管控煤炭消耗量,燃煤含硫量必须符合要求,燃煤质量不达标,企业将被重罚。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