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小学学生竞赛能力惊呆老外!各国教育专家组团“学习”

2018年11月07日 13:34:4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2794cb8318923afd75fe7 16350932 2018-11-07 13:34:42 /a/20181107/5be2794cb8318923afd75fe7.shtml

  第十四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今天在南通举行,本次会议以“构建公平而卓越的基础教育”为主题。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荷兰、芬兰、西班牙等8个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教育组织机构代表和中小学校长共计300多人。

  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泰晤士河谷学区教育局局长保罗.西多尔说,这几天他们参观了南通的三所学校,和学生们一起上课:武术、书法、舞蹈、音乐等。各学科之间的融合让他记忆深刻。“比较特殊的是他们把南通的历史融入到音乐课中去,所以这应该算是跨学科的教学,所以我们觉得非常惊艳。另外我们对现在中国孩子的英语水平感到吃惊,因为大家的英语水平非常棒。”

  在参观互动中,一批外方中小学与省内学校达成友好结对意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协作会开始探索区域教育与境外整体结对模式,比如南通市崇川区教育局与伦敦市泰晤士河谷教育局签署区域合作备忘录。保罗.西多尔说,他们有十个学校和南通崇川区不同学校进行结对,未来也将在师资、课程等方面进行交流,比如竞赛:“国际上有很多数学、 物理竞赛,中国学生在这方面特长明显。希望借鉴到中国在这方面学习的内容,增进两地区学生在这种竞赛方面的实力。对于孩子来说 ,学习这些能够更好发挥他们的特长,我们非常鼓励他们,并且支持他们的这份热情。”

  谈到竞赛是否会增加学生负担,保罗认为,竞赛种类很多,只要不功利,学生可以通过竞赛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表示,江苏基础教育始终追求优质,近年来大力推进育人模式改革,创造性地形成了基础教育“5+2”内涵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其中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被评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

  自2005年起,省教育厅每年举办一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议,通过与省内一个地级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广泛邀请国外友好省州教育主管部门、校际合作组织代表以及中小学校长出席会议,与我省中小学校长就共同感兴趣的教育问题进行研讨,就基础教育国际交流的模式和经验进行交流,就建立并扩大校际合作关系进行商谈,已构建了一个集学校对学校、区域对区域、校群对校群的一体的、开放式的多边教育国际协作网络,至今已促成1200余对中外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到2020年,江苏省将新增与境外结对合作中小学500所。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