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宁带你看航展】珠海航展开幕首日,中国空军展现“国之重器”

2018年11月06日 21:11:40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1911fb8318923afd75e73 16343835 2018-11-06 21:11:40 /a/20181106/5be1911fb8318923afd75e73.shtml

  本月6号,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正式拉开帷幕,展会首日,中国空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观众奉献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刺激而高水平的飞行表演,数量机型均创新高的机体展示,“国之重器”歼—20战斗机和运—20运输机也在展会首日隆重登场,参展观众纷纷为中国空军的迅猛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竖起大拇指。

  6号上午9点50分,珠海国际航展中心的上空战机轰鸣,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6架歼10战斗机,按序升空,在空中或成编队、或成小组,辗转腾挪,精彩的飞行表演博得参展观众阵阵掌声。

  江苏新闻广播《军情观察》主持人世宁

  今天的飞行表演真是好戏连台,随后登场的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红鹰表演队”初生牛犊不怕虎,用精湛的飞行技巧完成了自己在珠海航展的首秀,在中国航展“炫舞”的红鹰飞行表演队于2011年3月在吉林长春成立。表演队由10架教-8飞机,21名飞行员组成。教-8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亚音速喷气式教练机。表演队预计将展示八机筋斗,双机绕轴,丘比特之箭等动作。

  上午11点,3架歼—20战斗机出现在航展上空,参展观众们再次沸腾:与上届珠海航展歼20战机“惊鸿一瞥”不同,此次,3架战机连续做出横滚和垂直爬升,把歼20战机的机动性展现的淋漓尽致,歼20作为我国的明星战斗机,自2016年珠海航展亮相之后,就一直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本次的珠海航展自然也不会缺少它的身影,歼20是我国最新研发的战斗机,它采用鸭翼式布局,也就是飞机前方的那对小翅膀,这对小翅膀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飞机的机动性,这与美式战机有所不同。

  歼20是中国空中力量的代表,是目前人类战机技术的最先进的水平之一。现阶段,歼20仍在不断的进行更新,特别是发动机技术,未来我国将把歼20上所使用的涡扇10换成涡扇15,这样一来,歼20的机动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空军静态展示区,汇集着目前我国空军几乎所有主力机型,而一个特殊的“大家伙”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它就是被军迷们亲切的称为“胖妞”的战略运输机,它是目前我国能批量生产的最大最先进的运输机。在当天下午的飞行展示中,静态展示区安静的“胖妞”,成了一座雄武的“空中堡垒”。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