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动真格!南京启动垃圾分类专项执法“靓城行动”

2018年11月06日 10:51:32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10160b8318923afd7573b 16335943 2018-11-06 10:51:32 /a/20181106/5be10160b8318923afd7573b.shtml

  今天(11月6日)上午九点,为期1个月的南京市垃圾分类专项执法“2018靓城行动”在白马公园正式启动。行动首日,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和主城六区城管执法大队围绕“四类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开展统一行动,登门逐项核查,实施集中执法。通过对垃圾分类实施不力的单位进行查处、处罚、曝光等方式,努力营造支持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

  2018年4月以来,南京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围绕“四类单位”突出问题,做到细执法核查“六必查”(一查是否建立垃圾分类台账;二查是否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制度;三查是否按规定设置分类收集容器、有害收集容器;四查是否在收集容器上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标志”、在醒目位置设置投放引导标识;五查是否设置垃圾集中投放点、规范垃圾分类;六查分类投放设施周边环境是否脏乱差)。

  从今天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出动执法人员1100多人次、执法车辆387台次,对主城六区36家四类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执法核查“六必查”共216个项目检查。对在现场核查中发现的经过执法推进“前七步”(调查摸底、上门宣传、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收集信息、督促整改、处罚前告知)后,仍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未履行分类投放责任人其他义务的单位,将依据《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同时,南京城管还将紧盯重点单位、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先主城,后郊区,在全市范围内精准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通过执法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带动全社会主动配合、共同参与南京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