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了,东西没拿!民警提醒“马大哈”们:时刻记得“回头看”

2018年11月05日 19:13:33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016a6b8318923afd75515 16330237 2018-11-05 19:13:33 /a/20181105/5be016a6b8318923afd75515.shtml

  粗心大意的人们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顺手把手机或者钱包放在身边,结果临走的时候,啥也不拿就走了。近日在南京地铁四号线上就出现了两个这样的“马大哈

  11月3日上午将近12点,佟女士和母亲从地铁四号线仙林湖站出站,在刷卡出站时因为佟女士的卡出了一点问题,母亲便将苹果手机放在闸机上来帮忙。母女俩折腾一通后顺利出站,结果手机遗落在闸机上。过了十分钟,两人才回来寻找。因手机调为睡眠模式无法打通,两人只好报警求助,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手机丢在闸机上。

  同一天下午,一位年轻小伙子小徐在地铁四号线徐庄站等车时顺手将钱包放在站台候车椅上,自己一屁股坐下来开始刷手机,等列车一到站,小徐就飞快起身上车,等上车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再等回到站台寻找时,钱包已经无影无踪。小徐报警后,民警再次通过监控查找,发现其钱包已经被热心乘客捡走并送至金马路站。小徐告诉民警,他刚大学毕业来南京准备找工作,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千多元现金,要是弄丢了就太麻烦了,并感谢南京的好心市民和地铁警察。

  地铁民警提醒广大乘客: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零散地拿在手里时,非常容易遗忘且难以找回,请市民们出行注意妥善保管,时刻记得“回头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