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趣十足的马拉松:一家人齐上阵为公益爱心而跑!

2018年11月04日 17:30:14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bbf9b8318923afd74ea6 16316718 2018-11-04 17:30:14 /a/20181104/5bdebbf9b8318923afd74ea6.shtml

  11月4日,在2018南京马拉松开跑的同时,一开萌趣十足、主打公益元素的“亲子跑”也在南京奥体中心开启。

  上午8点05分,南京马拉松的亲子跑鸣枪开跑,500多组家庭,家长拉着孩子的手一起冲过起点带。两公里的赛道上,还准备了泡泡赛道、海洋球赛道,让奔跑充满了童真。来自南京的刘冬手牵着8岁的大女儿,妻子用儿童车推着刚满一岁的小女儿,一起在这个周日的上午,享受难得的亲子运动时光。

  体育名人胡雪峰是江苏篮球的神话人物,今年的南马亲子跑赛道上,胡雪峰站在肯德基上校和吉祥物奇奇身旁,他和女儿的最萌身高差也成为了今年南马亲子跑的最大亮点。

  顺利完成亲子跑赛程的小朋友们还现场获得了纪念奖牌和公益证书。亲子跑的主办方透露,所有参赛家庭的报名费用将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参赛的孩子们从小在奔跑中,也能建立起良好的公益理念。

  据了解,去年的公益亲子跑,组委会就将全部的报名费悉数捐给了爱德基金会的e万行动,资助了云南大理的32名高中学生重返校园。今年,南马的亲子跑仍将继续主打公益元素,所有参赛家庭的报名费用仍将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用人气去影响引导更多的人献爱心,虽然南京马拉松开跑只有短短4年的时间,但公益爱心的名片越来越深入人心。这次的南京马拉松,江苏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南马组委会也共同推出100名全马公益名额,报名费用为1500元每人。记者了解到,报名的费用组委会全部捐给基金会,用来进行对口帮扶,共同传递体育和公益精神。江苏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薇介绍,募集的资金一方面用于基金会开展一个是跑步的培训、指导。也会给苏北农村的孩子会送去价值200元的筑梦体育包,根据大家捐款的数额相应配捐。另外,通过这次活动募集资金,做苏陕对口帮扶。主打公益爱心的名片,对跑者来说,“跑道”拉的更长,“脚步”迈的更大!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