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举措推进秋收工作 助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2018年11月04日 17:28:54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bae8b8318923afd74e74 16316714 2018-11-04 17:28:54 /a/20181104/5bdebae8b8318923afd74e74.shtml

  连日来,各地多举措推进秋收工作,助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为了保证粮食烘干效果,减少污染气体排放,扬州市正加快推进粮食烘干"煤改电"技术。在扬州市仪征大仪粮油管理所,不少农户趁着晴好天气前来烘干粮食,厂区内的8个粮仓已经基本满负荷储存。与往年不同,今年粮油管理所新引进了6台空气源热泵电烘干设备,相较于燃煤烘干,使用电能更加安全环保,而且可以节约人工成本。

  扬州市仪征大仪粮油管理所主任陈岐文介绍,空气源热泵电烘干温度控制比较好,始终恒温,人工成本一个月要省到八九千元。

  为了鼓励粮食烘干企业积极开展"煤改电"工作,扬州市还出台方案,对企业给予相关补贴,并开辟"绿色通道",让用户享受农业电价。目前,水稻正在陆续收割,盐城市响水县大力推广秸秆打捆新机械,扩大秸秆还田面积,让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实现综合利用。67岁的周庆根告诉记者,现在的这种处理秸秆方式,不仅可以避免空气污染,也能降低自己种地成本。同时,响水加大与当地秸秆资源利用公司的合作力度,在每个镇区都设立了秸秆收储点,已形成秸秆收储,加工全覆盖的格局。

  响水县大展秸秆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殷越介绍,秸秆用途有很多,低于18个水分点用于肉牛和肉羊的养殖;高于18个点,25个水分点以下的,可用于食用菌基料。高于25个水分点的,可以用于发电,以后还可以用来制作板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1月4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10点档《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