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枫叶细心雕刻 1500余年栖霞史跃然“叶”上

2018年11月04日 10:41:5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e5c47b8318923afd74ae2 16312442 2018-11-04 10:41:54 /a/20181104/5bde5c47b8318923afd74ae2.shtml

  小小枫叶上细心雕刻,李香君、袁了凡、乾隆、星云大师等就跃然“叶”上。栖霞山上演叶雕艺术节,工匠们用叶片讲述栖霞山1500余年的历史故事。

  由非遗叶雕大师雕刻的100幅叶雕作品在现场进行了艺术性展示,“叶雕”展现内容有李香君、袁了凡、乾隆、星云大师等与栖霞山有关的名人;有栖霞古寺、千佛岩等建筑及雕刻艺术;有栖霞红枫等景观,在叶雕大师的妙笔生花下一一呈现。

  据叶雕非遗传承人吴星明老师介绍,叶雕最早起源于2500年前的“贝叶经”,西周成王“剪圭赐第”,明代丁云鹏菩提叶“罗汉图”都体现了叶雕这项传统艺术的魅力。

  其中,由学生和游客DIY创作的大型枫叶拼画更是“壮观”。其中,15米的画卷由千名游客共同创作完成,每人一片叶,共同拼出了一个完整的“秋栖霞”。 

  而百米创意拼画实践课堂则由1500余名学生参与创作完成,学生们以“秋栖霞”为主题,各自发挥想象力与创作力,经过集叶、画图、剪叶、黏贴等步骤,拼出了一组组美轮美奂的栖霞风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