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空中巡查、“灰匣子”在线监控 且看高科技如何监督饭馆“油烟扰民”!

2018年11月03日 17:20:09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d67f8b8318923afd74814 16307072 2018-11-03 17:20:09 /a/20181103/5bdd67f8b8318923afd74814.shtml

  饭店的排烟口有没有正常排烟,有无人机在空中巡查;饭店的油烟净化器有没有运转,在线监控的灰匣子充当"眼睛"。南京环保部门在环保执法过程中,用上了更多的"互联网+"技术,省时省力更有效。

  今天(11月3号),记者跟随南京建邺区环保执法人员,来到了当地富春江东街的餐饮一条街,这里集中了16家餐饮企业。不一会,一台无人机升入空中,饭店顶上的油烟机排口尽收眼底,一家单位风口油渍比较重,像是没有定期清洗。执法人员随后对这家饭店的油烟机清洗台账进行检查,果然发现问题。按规定要三个月清洗一次,而这家饭店半年清洗一次。执法人员随后下发了整改意见书,他们表示,以前检查这样的餐饮一条街,要大半天的时间,甚至还启用过吊机上房顶,现在有了无人机,十几分钟就能巡查一遍,不仅快速,而且安全。此外,他们还给一些大型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施,装上了在线监控的灰匣子,以监督设施是否正常运行。

  下一步,南京建邺区还将试点对油烟排放浓度进行监测,数据最终汇集在建邺区智慧餐饮环保管理系统,这也是南京首个餐饮环保在线监控系统,目前正在试运行,将于11月下旬正式启用。辖区每家餐饮企业都登记在案,一旦排放油烟浓度超标,平台将会发出预警,环保执法人员就可以赶赴现场处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