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拉客、楼盘互怼,金九银十成交量创7年新低,这个楼市还会好吗?

2018年11月03日 14:52:58 | 作者:夏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d42aab8318923afd74660 16305558 2018-11-03 14:52:58 /a/20181103/5bdd42aab8318923afd74660.shtml

  从捂盘惜售,到大批量开盘快跑,从一房难求、四处摇号到如今边看边挑,今年的金九银十和往常有些不太一样。数据显示,今年9、10两月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创下了近7年最低值。

  据365淘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10两月南京新建商品住房认购量21124套,成交量8867套,同比去年金九银十,认购量大涨187%,成交量下跌14.5%。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成交量创下了近7年来同期最低值。数据统计显示,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发力,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越来越多的楼盘选择了快跑出货,同区域内的竞品楼盘甚至出现了“互怼”、抢客的情形。

  365淘房用户中心总监汤苗苗认为,今年最后的这两个月里面,开发商无论是资金回笼的压力,还是整个项目销售目标的压力,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抢跑的节奏比较快,开发商还是希望能冲一冲销量,这也就不难理解同一个区域竞品之间相互掐架、拉客这样的行为。

  金九银十期间,南京共有67家楼盘、共计71次开盘推出17000余套房源,其中有18次开盘房源售罄,更多的楼盘则只卖了3成、5成等等,有的楼盘甚至选择有所保留、不对外公布销售成绩。此外,上市量的攀升,也将南京目前新建商品住房库存量推向新高位,数据显示,今年3月,南京新房库存基本在2.5万套左右徘徊,而到了金九银十期间,这一数据攀升到了3.4万套。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入市新房体量比较大,另一方面也跟去化结果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去化的周期在拉长。

  新房市场的降温信号同样蔓延到了土拍市场,在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南京共有24幅地块挂牌拍卖,除了5幅地块终止出让外,成交的19幅地块中共有18幅地块以底价成交。

  更多精彩楼市内容请关注每晚18:00江苏城市频道《楼市零距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夏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