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考报名今日截止 江苏最热岗位在二档馆!

2018年10月31日 19:13:35 | 作者: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98e51b8318923afd736c6 16272282 2018-10-31 19:13:35 /a/20181031/5bd98e51b8318923afd736c6.shtml

  截至今天(10月31日)晚6点,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报名审核工作正式结束。和去年相比,今年国考计划招录人数压缩了将近一半,但整体报名规模并没有下降,这意味着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今年,江苏计划招录的408个职位,哪些岗位最为热门?

  从图表可以看到,江苏地区近80%报名人数集中在税务、统计、银监三个部门。具体来看,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的财务一岗位最为热门,竞争比达到了1628:1,可以说是"千人争过独木桥"了。热门职位报考人数虽一直较多,但仍有很多考生选择报考。

  华图教育江苏分校的培训师刘健分析称:“往年的话都是要求非常精的专业匹配的,今年专业招考都是一个大类,包括对工作年限的要求也有所放宽,相对宽泛、限制较少的岗位必然会引来大量的考生来参与。”

  有些岗位的竞争比可能会让报考相关岗位的一些考生“吓破胆”。为此,有人可能直接有了当炮灰的心理,甚至有人可能选择放弃。针对这种情况,专家分析,考生应该理性地看待激烈的竞争比,因为报的人数多并不意味着真正参加考试的人就多,也并不意味着参加考试的人都是水平比你更高的人,唯有提高自身实力,才是真正的赢家。

  据了介绍,一些中央部门的合并重组,人员管理上会有总量控制,新增公务员数量的降低可以说是必然的,而随着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入到地方,明年江苏公务员招录或将受到影响。

  距离考试还有最后一个月,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此时应当加大真题演练力度,关注新闻了解时事政治,有针对性地加强行测、申论专题模块练习。此外,考生们在通过审核后,别忘了在网上报名确认并完成缴费,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安排在12月2日进行。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查询报名序号:2018年11月4日8:00后

  确认及缴费:2018年11月8日00:00-11月14日24:00

  打印准考证:2018年11月26日0:00至12月2日12:00期间

  公共科目笔试:2018年12月2日

  更多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的《江苏新时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赵凌翔 浦沫瀚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