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甲醛超标说“NO”!南京酝酿出政策规范行业经营行为

2018年10月31日 18:19:09 | 作者:姜奇卉 范志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98083b8318923afd73669 16271266 2018-10-31 18:19:09 /a/20181031/5bd98083b8318923afd73669.shtml

  去年7月,南京入选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长租公寓因为有政策助力,很多机构公司进入了扩张期。然而,就在市场进入上升通道之际,房屋空气质量、租金贷等问题被频繁曝出负面消息,对此,记者今天(10月31日)从南京住房租赁行业协会了解到,相关行业规范正在制定当中,保障居住的安全是首要任务。

  伴随着租赁政策红利的支持,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跑步入场。例如以东南青年汇为代表的国企、以银城、朗诗、龙湖等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以及以相寓为代表的中介公司纷纷进入南京的租赁市场。

  然而,问题也随之产生。江苏新闻广播最近连续关注了南京自如租赁房源甲醛超标事件,解决方案也一直没有尘埃落定。租客彭先生:“这个味道是什么,我也说不上来,在里面待一会,就会觉得嗓子有些不舒服,在入住的三个月期间,也出现过两次扁桃体发炎的情况,严重的时候,可能话都说不出来了。”

  不仅仅是南京,全国多个城市近期都曝出了自如长租公寓甲醛超标等问题。 银城千万间总经理苏济慷认为,空气质量问题对于新装修的房源而言,不可避免会出现问题,所以,企业要把措施做在前面。

  “尽量把家具标准化,我先把板材搞好,放在家具厂商仓库。从材料来说一定要进符合国家要求的,第二,要把板材放在仓库一段时间,另外产品在试用之前做专业的空气治理(检测)。”苏济慷说。

  苏济慷告诉记者,租赁企业很多是走轻资产路线,空置房源的时间成本是痛点,盈利也是靠长线,两头的矛盾的确让企业很头疼。“如果我可以空两个月,但是未来所有卖价也要覆盖这两个月的价钱,我是可以选择去做的,但事实上,我空两个月之后租给房客,他是不愿意多付一毛钱的。”

  2018年6月,南京住房租赁协会成立,数据显示当时南京有集中式房源5.6万间,分散式也就是自如这样的房源约8万间,今年内南京的租赁房源要达100万平方米的目标。

  南京市住房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双鹏向记者透露,市场越来越有规模,行业规范更要跟上,特别是针对自如甲醛以及租金贷等问题,行业协会以及主管部门正在研究政策规范行业行为。

  刘双鹏坦言,拉长租赁房源的空置期、提高装修材料标准等,无疑是抬高企业成本,但是从行业民生角度来说,信任崩塌是最致命的。

  “客观来说会有经营压力,房源取得是有成本的,从居住安全的角度来说要非常重视这个事情,要通过运营,管理上的努力,来去消化产生的成本。”刘双鹏解释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范志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