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照无证、未通过消防验收、超范围办学、突击涨价……南京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关停!

2018年10月31日 17:15:51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971b7b8318923afd73582 16269999 2018-10-31 17:15:51 /a/20181031/5bd971b7b8318923afd73582.shtml

  江苏省日前发布《关于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通告》,明确到今年12月前,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近日,南京率先组成教育、公安、消防、工商、物价联合执法组,对校外培训机构展开突击检查,已有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被责令关停。

  力度空前:三家培训机构被责令立即关停

  今天(10月31日),南京市教育局举行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推进会,梳理近期突击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下一步整治行动。

  在上周末的突击检查中,南京建邺区、秦淮区、江宁区等十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因涉嫌违规被查处。其中有三家培训机构已被责令关停,它们分别是:南京励步儿童英语培训中心同曦店涉嫌虚假宣传、经营地点不符、收费不符合要求,处罚结果: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退还学费、按备案的名称地点经营;南京乐灵教育培训中心土山路店未通过消防验收、资质未备案,处罚结果:立即停止办学并退还学生费用;南京启橙教育培训中心天印广场店资质未备案、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未通过消防验收,处罚结果:立即停止办学。

  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陈纯忠表示:“励步同曦店备案的是三楼,结果它擅自扩大到六楼,这是立马要关停的。因为六楼是没有办学资质,而且只有一个楼梯上去,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不可能让它重开。学生交了费用的,我们责令机构要立马退还所有费用。”

  乱象犹存:有照无证、教师无资质、超范围办学

  根据突击检查汇总的情况来看,有照无证、没有按照要求备案,教师无资质以及超范围办学,是目前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比如位于南京市中山南路天安大厦的一家新东方办学点,明明是在南京市秦淮区设立的办学点,办学许可却在鼓楼区备案,明显不符合"属地管理"原则,该机构已被要求其尽快到所在辖区备案;同时,该机构只公示每一次收费价格,未明确"一次性收费不超过3个月"的要求,应尽快明确;而在招生宣传上,也存不规范行为。

  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俞泰鸿告诉记者:“广告中用以过往学生的成绩,来证明培训的有效,是不允许的。”

  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庐山路、专门做中小学教育的培训机构乐灵教育,则被查出存在超范围办学的问题。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宋文祥指出:“他现在从事的,比如讲物理、化学、包括数学,是不应该从事这些范围的。”

  南京市教育局表示,对于无证无照、消防不过关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立即关停,对有照无证、教师资质有问题、超范围办学、违规收费的机构,要求限期整改。接下来教育部门还将收取部分培训机构的教材,请专家进行"超纲、超前"问题的鉴定。预计到2019年6月底前,全省将完成整改任务,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一定要让其公示办学许可证、教师资格证等资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