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民警心肺复苏20分钟救回落水女子性命

2018年10月31日 13:56:36 | 作者:钱一鸣 常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941bfb8318923afd7320d 16266030 2018-10-31 13:56:36 /a/20181031/5bd941bfb8318923afd7320d.shtml

  10月27日上午,常熟尚湖镇翁家庄村一名女子不慎滑落河中,被救起时已无生命体征。幸亏当地民警及时赶到,并坚持心肺复苏20分钟,才救回了女子一条性命。

  救人的民警是练塘派出所所长朱奕骏,当天他正在单位值班。上午9点左右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朱所长第一时间带领队员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时,只见落水女子已经被救上岸,躺在地上双目紧闭,呼吸停止,全身冰凉。一名男子跪在地上按压女子胸部试图抢救,但动作不太标准。朱奕骏一个健步跨到女子身旁,立马接替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朱奕骏称,当时该女子的家属在旁边,由她家属进行人工呼吸,自己给她心肺复苏。

  但由于女子的家人并没有学过急救知识,朱奕骏一边自己按压一边教他施救。期间,家属将落水女子倒扛在肩膀上,朱奕骏则帮忙不停的拍打女子背部,促使她体内的呛水能够排出,并叫人拿来毛巾给女子擦嘴巴中的呕吐物。经过20多分钟连续几个回合的心肺复苏和拍打,女子慢慢的恢复了自主呼吸,但是气息仍然很微弱。这时120急救车也到达了现场,众人合力将女子抬上车送往医院。

  据了解,落水女子今年25岁,事发前在河边洗衣服,不慎滑入小河内,是路过的村民看到后将她救起。目前女子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生命体征已经恢复。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