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江苏前三季度工业数据了解一下?

2018年10月31日 13:49:40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93e7cb8318923afd731f6 16265924 2018-10-31 13:49:40 /a/20181031/5bd93e7cb8318923afd731f6.shtml

  最近,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密集发布。作为工业大省的江苏,工业经济形势如何?来看看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权威数据。

  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

  工业利润增速回升。1-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5330.8亿元,同比增长8.1%;

  工业投资稳中有升,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6%,增幅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全省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0.4%, 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总的来看,工业运行稳的趋势没有改变,新的动能在持续集聚,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今年以来,江苏省紧紧围绕制造强省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体系,促进产业结构向中高端攀升,工业经济结构调整的积极因素在累积,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增强。

  从地区看,苏南、苏中支撑稳定。1-9月,苏南、苏中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6.8%、6.4%, 对全省工业支撑作用明显。其中,无锡增速高于全省平均4.0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从行业看,海工装备、机器人、玻纤及制品、智能消费设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1-8月,海工装备、智能消费设备、玻纤及制品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平均增速6.0个、3.3个、0.5个百分点; 机器人、海工装备、玻纤及制品利润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平均35.9个、23.5个、11.6个百分点。

  下一阶段,江苏省将 "以进促稳、以稳应变",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抓紧出台《降低制造业成本支持实体 经济发展的意见》,着力解决用工贵、融资贵、用能贵等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提振企业家信心。抓项目进度,加强在线跟踪监测,重点推进实施419项、总投资近6000亿元的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在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帮助通过整改验收合规的企业尽快复工。同时抓企业服务 ,通过"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实施好"百企引航" "千企升级"计划,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卫视频道今天下午18:30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