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有50个健身小绿园亮相!具体啥样来看岱山“范本”……

2018年10月30日 19:20:5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8363fb8318923afd72f3b 16257873 2018-10-30 19:20:50 /a/20181030/5bd8363fb8318923afd72f3b.shtml

  今天(10月30日),南京岱山保障房片区内的永盛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开园。与以往的公园不同,该园为老人、儿童等不同人群"量身定做"了智慧型的健身器材,不仅为周边数万居民提供了一个免费的健身、休闲新去处,也为南京年底前即将建成的另49个健身小绿园提供了范本。

  最大"范本"园今天亮相 配专业"健身指导"

  永盛奥林匹克公园占地11000平方米,总投资近400万元。园区内设有残障人士健身区、中老年保健区、儿童游乐区、驿站休憩区等6大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配备了智慧型健身器材,市民可以用手机扫一扫器材上的二维码,以了解其使用要领。

  后续维护、管理更重要 将聘请志愿者管理

  据了解,除了永盛奥林匹克公园,今年,南京还将在各大居民区周边新建、改建49个健身小绿园,免费供居民休闲、健身。不少居民表示,投资建园惠及老百姓是好,更重要的是,如何使这些小绿园发挥好作用。实际使用时,很多老年居民不会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无法真正掌握健身器材的使用要领;此外,新器材后期的维护管理也是居民们担心的问题。有居民说:“就怕时间长了,没人管理了,可能就没有这么好了“,还有居民希望:“最好能有专人懂健身器材的使用要领,现场进行教学。”

  永盛奥林匹克公园就此的做法是:将园区纳入街道网格化管理范围,同时聘请当地的居民志愿者参与共管共治。这将被其他49个健身小绿园的管理维护方所借鉴。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永盛社区筹备办党支部书记陈萍表示:“社区将和健身器材公司进行配合,由他们派出专业的体育指导员。我们社区是聘请了志愿者担任巡查员,在现场教老百姓如何正确使用器材,同时对器械的管养和维护,进行一个长效地跟进”。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