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来中国吃了啥?到这家酒店与烹饪博物馆探探秘

2018年10月29日 15:02:58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李蓉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6ae17b8318923afd72608 16242016 2018-10-29 15:02:58 /a/20181029/5bd6ae17b8318923afd72608.shtml

  10月29日上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建校四十周年发展大会暨江苏文旅融合高峰论坛隆重举行。会上,国内高职院校第一家专业类博物馆——南旅酒店与烹饪博物馆也正式亮相。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与烹饪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400m2,馆藏中外酒店业及中西烹饪技术领域实物、历史文献、影像记忆等藏品600余件,时间从晚清、20世纪初期、中期至今,有一部分藏品已具备了文物研究价值,对探索研究世界酒店业的起源与发展,提供了一个有现实意义的空间场所,并逐步向专业化、特色化精致化博物馆建设迈进。

  路易威登的中国老爷车之旅吃了啥?中国第一本酒店指南手册长啥样?在这间博物馆里都能找到答案。馆长周延文介绍,烹饪博物馆紧扣“烹饪”二字,展示传统烹饪技艺,挖掘地域烹饪文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酒店与烹饪博物馆将课堂延伸至博物馆,让学生在文化氛围浓郁的博物馆空间,身临其境地接触历史文化与专业知识,激发学习情境,增强专业自信;让专业教师充分利用博物馆的文献史料等资源进行深入的教学研究,开发新课题,在专业教学与领域寻求新突破,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育人成效。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唐卡艺术作品展览,让大家深切感受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并成立了江苏旅游文化研究院,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相关文化课程纳入专业教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江苏卫视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李蓉蓉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