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坐“滑梯”!以后南京这里的垃圾将“真空包装”

2018年10月23日 19:33:54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f056db8318923afd701d8 16175732 2018-10-23 19:33:54 /a/20181023/5bcf056db8318923afd701d8.shtml

  将垃圾打包好,随手扔进办公楼的垃圾回收口,地面垃圾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在看不见的地下,被投入回收口的垃圾,经过“长途旅行”,最终到达真空垃圾集中压缩清运点进行处理,而整个办公楼宇不会留下垃圾的一点踪迹……这样的场景,将在南京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率先实现。

  记者了解到,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将打造生态、智慧的真空垃圾收集系统,该系统覆盖地上地下约200万平方米,预计将在2023年整体投入运营,这也将是南京首个大规模投入运营的真空垃圾收集系统。

  垃圾运输取道地下 做到“无影无形”

  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是怎样做到科技赋能、智慧运转的呢?其实,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在垃圾收集区域设置垃圾投放口,通过智能识别控制将垃圾分类投放。随后这些被分类的垃圾被暂时储存在地下管道的密封隔层中。

  真空垃圾收集系统末端装有引风机械,当风机运转时,整个系统内部形成负压,使管道内外形成压差,空气被吸入管道;同时,垃圾也被空气带入管道,被输送至分离器,在此垃圾与废气分离;分离出的垃圾压缩外运至垃圾处理厂,进行焚烧发电或者填埋处理,废气则被送到除臭器净化后排放。

  据了解,真空垃圾收集系统通过地下管道输送,杜绝收集、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整个收集系统,取道地下,以70-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管道中运输,开辟一条崭新的垃圾运输之路。与传统垃圾桶收集、垃圾车运输“千里飘臭”无可忍受相比,真空垃圾收集系统不仅能保持清洁卫生的商业办公环境,还能营造舒适宜人优雅的空间体验。

  提前规划 “大动作”也很节省

  在建设完成的城市和区域,进行真空垃圾收集系统项目建设通常需要“大动作”,其复杂程度不亚于地铁建设:设计路线,地下作业,同时会影响到地面建筑。

  记者从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了解到,地下综合管廊中,早早就规划预留了真空垃圾收集系统的空间,并在地下空间一期、公共绿地地下预留了真空垃圾收集站点,大大节省真空垃圾收集系统的前期建设成本。

  被投入回收口的垃圾,经过“地下旅行”,最终将到达一处面积约900平方米,净空高不小于8米的真空垃圾集中压缩清运点,由封闭式垃圾清运车集中清运,大大减少垃圾桶、垃圾箱、垃圾暂存点、垃圾转运车以及污洗间的占用空间,缩小土地成本;减少臭味以及蚊虫鼠蚁的孽生。投运后,使用者只需将垃圾打包后由投放口投入,系统会自动地完成整个收集。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

  《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