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困?美国肾脏移植缺口9:1,中国还要翻番!

2018年10月23日 20:27:28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ff85b8318923afd70192 16176201 2018-10-23 20:27:28 /a/20181023/5bceff85b8318923afd70192.shtml

  器官移植供不应求几乎是全世界的医院都在面临的问题,在我国每年有数十万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但真正进行手术的患者仅有1万人。日前,江苏省人民医院与哈佛大学附属医学院,就在器官移植等学科展开交流,江苏的老百姓将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化的医疗服务。

  美国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是全球产生诺贝尔奖最多的医院之一,世界上的首例肾移植手术就在这里完成。但在近几年,美国的肾脏移植缺口也令世界顶级的专家十分无奈。

  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BWH医院肾脏移植科主任Chandarker介绍,目前美国器官捐献者的数量,尤其是肾脏捐献者的数量确实是大大低于等待移植的病人数量,大概95000人等待捐献,而美国每年大约能实行11000例肾脏移植手术。

  而在我国,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数量还要翻番,医联体之间的合作就成了解困关键。本月,来自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的十余位专家,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就心血管、肿瘤、移植等专业展开交流。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表示,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临床医学方面有非常强的实力,有一千多位专业的医研工作者,他们在肿瘤癌症心血管转换医学,方方面面很多的学科都在世界上享有一定的声誉,江苏省以及国际化的病人是可以直接获益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