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还是套现?一年住院几十次,这伙人赖在医院不走了 |荔枝调查

2018年10月23日 18:50:00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f2e8b8318923afd70110 16175377 2018-10-23 18:50:00 /a/20181023/5bcef2e8b8318923afd70110.shtml

  近日有病人向荔枝新闻反映: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了一群特殊的患者,在医院里抽烟、喝酒,对此医院也很头疼,为了让他们出院,甚至惊动了警方。

  荔枝新闻记者来到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住院部时,医生和民警正在耐心地向现场的三四名男子解释着。对于医生的解释,这几名男子并不满意。其中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患者,需要长期服药,现在医院让他们出院,却不给他们带药走。而其他医院在出院时,都会给他们携带半个月左右的药物。

  原来,十天前卫生服务中心陆续接治了10名左右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他们的病情都符合入院指标。但医生很快发现情况不对劲。这些病人入院后,自己拿出药单,要求医生按照药单开药,而且整盒拿走,也不需要护士来发药。由于发现这些患者的血糖血压一直不稳定,于是医生建议他们把这个药停一下,由护士给发药,但这些患者都不太同意。

  除此之外,医务人员发现:这些患者都不怎么肯配合治疗,在病房里抽烟、喝酒,喝果汁,这些都严重影响糖尿病、高血压的治疗。有四名患者甚至长期不在病房。于是院方立即向江宁医保中心汇报,医保中心在检查后,要求这四名病人出院,可出院时,这几名病人坚持要带药走。而他们拿出来的药单基本相似,都是一些进口药。

  根据院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9月25日,一名高个子男子带着一名老年人来到医院住院部给这位老人办理住院,9月27日这名高个子男子又带来两名老人来医院住院。而让人奇怪的是,就在9月28日上午,这名高个子男子从病房内拿走一大包药,而这些都是医生开给病人的药。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这些患者都不是江宁本地人,而且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低保户。其中一名患者表示,他是秦淮区夫子庙的低保户,因为低保政策限制,这才舍近求远到江宁来住院。

  经过江宁医保中心介入调查后发现:这些患者在南京市区多家社区医院重复住院。其中一名男子的住院清单显示,本次住院为今年第22次住院。

  记者赶到男子户口所在的秦淮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低保户看病政策非常优惠,除了能享受医保政策外,还能享受民政上的很多优惠。以低保户住院为例,假设一名低保户住院在享受医保优惠后,还需自付1000元,但在享受民政的补助后,只需自付100元。不过这种频繁住院的情况他们还是第一次遇见,涉嫌套取医保和低保资金,下一步他们将联系东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调查。目前国家正在进行低保户专项整治,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取消涉事人员的低保政策。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