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江苏全省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最多的开发区 要在2020年前关停三分之一化工电镀企业

2018年10月23日 16:52:06 | 作者:钱飞 通讯员/龚江婷 王芸 王伟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e086b8318923afd70075 16173833 2018-10-23 16:52:06 /a/20181023/5bcee086b8318923afd70075.shtml

  图为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新区分会场

  今日(10月23日)上午,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在镇江举行。践行低碳发展和生活方式,企业升级转型非常重要。记者从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新区分会场上获悉,该区涌现了力信、天奈、磁谷等一批绿色工厂,是全省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最多的开发区;中瑞产业园、阿雷蒙等一批富有特色的绿色建筑获得国际绿色建筑工会LEED的金牌标准;今年7月,镇江新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通过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验收,成为全国首批通过验收的园区。

  图为阿雷蒙绿色建筑达到国际绿色建筑工会LEED的金牌标准

  什么是绿色工厂?江南化工是循环经济技术应用的典型案例,公司董事长焦国平介绍,“公司围绕草甘膦、有机硅产品资源综合利用,打造氯资源、磷资源利用的企业内循环,年循环使用草甘膦母液5万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液和固体废弃物基本消耗殆尽,每年产生经济效益约2亿元。同时,公司今年深化与德国赢创在气相二氧化硅的合作,走出了以循环经济为特色的低碳发展之路”。

  践行低碳发展和生活方式,仅有绿色工厂还远远不足。会上发布了低碳行动计划。计划对照“2020年达到碳排放峰值,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较2005年下降60%-65%”的目标要求,全面实施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改革、建筑标准提升、理念技术装备革新、路径模式创新的“4+1”行动计划。这其中包括到2020年之前关停三分之一化工电镀企业,实现894家“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出清;新建项目海绵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80%,面源污染削减率达60%以上等内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龚江婷 王芸 王伟亮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