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急向境外汇款赎“男友” 民警识破骗局挽回12万损失

2018年10月23日 16:33:35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dc79b8318923afd70027 16173461 2018-10-23 16:33:35 /a/20181023/5bcedc79b8318923afd70027.shtml

  近日,盛女士到位于雨花台区某农业银行办理境外汇款业务,根据其描述,银行工作人员怀疑其遭遇了诈骗,一边设法阻止其汇款,一边联系民警。雨花台分局板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核实情况。经过民警耐心的劝说、细致的分析,盛女士认清了事实,终止了向骗子汇款的行为。

  10月19日下午15时,盛女士走进雨花台区某路的农业银行,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境外汇款业务,工作人员询问其汇款原因,盛女士又吞吞吐吐,这立刻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怀疑盛女士遭遇了诈骗。工作人员一边设法阻止盛女士汇款,一边联系民警。雨花台分局板桥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盛女士见到民警后表示,自己在网上交了一个外籍华人男友,最近男友表示要结束工作回国与其见面,就在当天其“男友”从埃及飞往韩国转机时,因违规携带巨款被扣押在韩国机场,其“男友”告知盛女士,韩国机场方面要求其缴纳携带款项总额的2%作为保证金,由于“男友”的钱都被扣押了,需要盛女士为其汇12万的保证金赎身。

  接到“男友”的求救信息后,盛女士来不及多想,急忙赶到银行汇款,才有了上面一幕。此时的盛女士对其“男友”身陷囹圄的说法仍深信不疑,执意要为其“男友”汇款,民警为了揭穿骗子的真面目,经过盛女士的同意,拿起其手机向对方发起了视频通话及语音聊天,不出所料都被对方挂断,随后对方发来一条信息“我再也不要和你联系了!”并将盛女士拉黑。盛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确实遇到了感情骗子,差点损失12万元。

  警方提示:目前网上交友虽然已成为普遍的交友方式,但是交往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理性和防范心理。金钱往来要谨慎,最好有线下真实交往后再谨慎辨别。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