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企业招聘要求“王者荣耀段位不得超过最强王者”?!

2018年10月23日 15:28:22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cca5b8318923afd6ff62 16172306 2018-10-23 15:28:22 /a/20181023/5bcecca5b8318923afd6ff62.shtml

  “你的王者荣耀到哪个段位了?”企业招聘会现场,HR问的这个问题让同学一下“黑人问号脸”了。今天上午,中国电建-河海大学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文体中心举行,31家单位带来4千多个职位和毕业生们现场对接。

  在中国水电八局现场放出的招聘简章上,除了基本的学历、外语水平要求,还列了些特别要求:孝敬父母、敬业专业。而其中的第三条让不少求职者十分疑惑——王者荣耀段位不得超过“最强王者”。怎么王者荣耀玩得好还有求职失败的风险?中国水电八局招聘负责人解释,这个条件,其实是在暗示求职者别做宅男宅女、少沉迷游戏,多出去与人交往。而他们也希望能招一些把时间更多花在专业和工作上的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还来了不少高学历的求职者。刘颖婧,河海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来这场招聘会之前,她已经面试了十多家企业,获得了几个offer。不过,她打算再看看。刘颖婧说,其实现在对于研究生来讲,找一份工作其实并不难,难的是找一份合适的满意的工作,这个满意不一定单指薪酬待遇方面,还有工作内容是不是自己喜欢。今天,她也是带着一杆秤来:离家近、专业对口、薪酬满意、央企最好。虽说转了一圈,还没找到特别中意的,但刘颖婧说,自己不会降低标准。

  和刘颖婧一样“不将就”的求职者,在现场还真不少。宁可慢就业、也不随便就业,已经成为当下不少“90后”高学历求职者的心态。有专业人士提出,有自己的就业坚持是好事,但也要结合自身条件,如果本身没有金刚钻,反而会在“慢就业”中失去就业机会。中国电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成海介绍,以中国电建集团为例,一般他们下属的设计单位,如果需要一百到两百个岗位的话,投递的大概就有三四千人,竞争非常激烈,其中,专业不过硬的、外语起点不高的,会被直接pass。因此好的工作其实不等人。

  不分专业盲目海投简历的、学了岩土工程却要进军房地产公司的……招聘会现场,还有一类“盲目就业”的高学历毕业生。因为觉得自身条件不错,就总想着都试试。专业人士表示,有时候,“就业难”不仅仅是行业需求的原因,学生本身不明确的就业心态,也是一大原因。河海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方介绍,今年开始,河海大学也从学校层面开始做职业生涯规划的引导;在大三、大四的时候,也会给学生做就业心态的引导。他觉得,毕业生求职不能仅仅看眼前,或者刚就业时候能拿到手的工资,而是要更加重视以后自己的工作生涯,能如何建功立业。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