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女”系列雕塑亮相南京 雕刻妙趣很生的生活场景

2018年10月22日 09:22:54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c8ffef3ca6242e2057809 16154331 2018-10-22 09:22:54 /a/20181022/5bcc8ffef3ca6242e2057809.shtml

  10月20日下午,由广东省文联,江苏省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主办的“一路欢歌——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南京站”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这是许鸿飞”一路欢歌”“肥女”雕塑世界巡展的第29站,此前这个形象已经在漫游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英国、土耳其、奥地利、美国和国内的多个城市漫游,“肥女”系列雕塑作品,动静结合,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雕刻人们喜闻乐见、趣妙横生的生活情景,引起了国内外艺术界的极大关注。

  本次展览共展出许鸿飞的“肥女”雕塑一百余件,其中大型作品27件,全部在江苏省美术馆大院内展出,架上作品八十多件,在馆内展出。许鸿飞为南京市民精心创作了贴合六朝古都特色的作品“赶鸭子”,再加上以往巡游全球、备受称赞的经典作品,这次展览既有国际又有地方,是少见的艺术盛典。

  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谈到,和合是天、地、人的生生不息,雕塑艺术家许鸿飞的“肥女”形象正是这样一个“和合”的理想化身,她有着一副负累的身体,却随时生龙活虎,怡然自得,以一个拥有强大生命力的女性形象融合着天地,作为主体使世界具有无限的生气,赋予天地万物意义和价值。她坦诚相待、率性而为,带有强烈的喜剧色彩,是艺术家徒手创作的一个艺术形象,更是艺术家真挚的情感表达。

  在展览前言中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这样说道:“许鸿飞游刃有余地行走于艺术与大众之间,他的艺术是为平民而生。”

  而在开幕式上许鸿飞也说:“我追求的是平民化的雕塑,而不是宏大叙事,我希望这些诙谐的、幽默的雕塑,能够打破以往城市雕塑与普通人之间的那种距离感、敬畏感,每一件作品都能和老百姓互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