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0连涨!北京、南京在内的楼市热点地区却是8连降

2018年10月21日 15:03:39 | 作者:翟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c249eb8318923afd6f2b6 16147940 2018-10-21 15:03:39 /a/20181021/5bcc249eb8318923afd6f2b6.shtml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时隔八个月之后,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返涨。不过,包括江苏、上海等楼市热点地区在内的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却迎来了八连降。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5年6月开始,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首次出现同比上涨,当时3.9%的涨幅拉开了40连涨的上涨周期,不过随着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的出台,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在内的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八连降。1-9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84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降幅比1-8月份扩大了0.7个百分点。

  热点区域新房受到青睐,“日光盘”却明显减少。在开发投资数据方面,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增速比1-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2806亿元,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房价从之前的普遍上涨,到上涨速度明显放缓,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了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甚至一些龙头房企,也开始打折促销,这与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有很大关系,虽然在惯性作用下,房企开发投资额预计仍会上涨,但房企拿地更加谨慎,土地市场可能会有所降温。

  更多精彩的楼市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每晚18:00播出的《楼市零距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翟晨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