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拒绝野道 紫金山“道长”们又出动了

2018年10月20日 11:57:44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a981df3ca6242e20571c1 16137252 2018-10-20 11:57:44 /a/20181020/5bca981df3ca6242e20571c1.shtml

  今天(10月20日)上午,紫金山“道长制”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50多名紫金山“道长”们化身为文明劝导员,和公益志愿者一起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在登山道上,每隔一段就有文明劝导员,只要看到在登山途中有“不走野道”、“不在林区内吸烟”、“主动捡拾垃圾”等文明行为的登山游客,劝导员就会发给他一个公益标志。“发放的公益标志,可以在山顶的花种领取处领取纪念花种。”文明劝导员这么说。

  在山顶的花种领取处,围了很多人,有的在领取花种,有的在咨询工作人员这花怎么种,也有人表示,下山途中会把花种撒在沿路,让明年的紫金山更漂亮更美丽。

  据中山陵园管理局森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紫金山“道长制”公益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切实有效的提升了紫金山森林景观,治理了山南登山道水土流失现象;与此同时,登山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少了,活动让更多的南京市民深刻认识到了生态保护的目的与意义,真正地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加入到保护母亲山的行列中来。这次“道长”制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通过工作人员与社会人士的共同努力,能让南京的母亲山更绿、更美、更好。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