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就出手:旅游途中遇游客昏厥 泗阳医务人员棒棒糖出奇效

2018年10月19日 20:45:08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d1b6b8318923afd6ebc6 16132863 2018-10-19 20:45:08 /a/20181019/5bc9d1b6b8318923afd6ebc6.shtml

  10月17号,国内一个旅游团在桂林游玩时,突然遇到一名广西籍游客意识丧失,昏迷倒地,在危急关头,旅游团中来自宿迁市泗阳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们,第一时间对该游客紧急实施救助,并用一颗棒棒糖将游客救醒。

  事发当时临近中午,泗阳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行二十多人乘坐游轮在桂林景区游玩,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巨响。泗阳县中医院ICU主治医师孙德金回忆道:“听到‘砰’的一声,我们扭头一看,一个老年人突然倒地。”

  当时现场围观的游客越来越多,但都不懂急救知识。见此情形,孙德金和其他同事立即收拾东西,赶到昏倒老人的身边,检查其身体情况。孙德金回忆,当时患者口唇苍白,全身出汗,老人试图起来,医生立即予以劝阻,因为如果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突然起来,会加重病情,延误抢救时机,严重的会引起心脏猝死。

  危急关头,孙德金和其他同事立即扶老人平躺下来,松开衣领,防止颈部受压,并及时清除老人口腔分泌物,保证呼吸通畅,在向家属了解老人情况后,一位护士带的棒棒糖发挥了奇效。

  泗阳县中医院感染科护士孔洁:“初步通过医生的判断,患者可能是低血压或者脑供血不足,当时病情需要糖盐水,正好我身上有一颗棒棒糖,放入到患者的口中含化。”

  就是这一颗棒棒糖,让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老人被送到当地医院作进一步身体检查。孙德金和同事们在旅游途中救人的事情很快就在泗阳全城传开了,大家纷纷为他们的善举点赞。孙德金说:“作为医生,无论在什么地方碰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