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发展浪潮来袭!数百位业界“大咖”齐聚盐城 探讨5G商用智能终端发展路径

2018年10月18日 16:14:37 | 作者:沈春良 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40abb8318923afd6e0be 16087689 2018-10-18 16:14:37 /a/20181018/5bc840abb8318923afd6e0be.shtml

  5G发展浪潮来袭,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如何抢抓5G商用机遇?今天(10月18日),来自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电子信息企业的数百位“大咖”聚集盐城,参加“‘智’创未来,‘慧’聚终端”2018盐城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

  在开幕式致辞中,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诚恳地向与会的“大咖”发出邀请,并表示将在国家和省有关方面的指导下,依托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大对5G商用智能终端产业的研发创新投入,全力支持骨干企业、科研人员对5G技术、5G项目的攻关和建设,不断提升盐城的原始创新能力,让5G经济在盐城找到最佳生长“土壤”,让各位客商在盐城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盐城市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基础工程来抓,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终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产业,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平均每年提高0.1个百分点。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全市域竞相发展,去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开票销售达327亿元。

  电子信息产业是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是一个国家现代工业的基础。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演讲中说,当前,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为万物互联构筑坚定网络基础,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淳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丁文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同时,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就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进行“圆桌对话”。另外,会议上还举行了中科院高通量计算创新研究院项目、中科睿芯创新团队项目、燕东芯片封装测试项目、群晖摄像头模组项目等智能终端项目的签约仪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通讯员/刘卫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