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我是警察” 男子被骗一万元

2018年10月18日 11:56:24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0407b8318923afd6de1c 16084489 2018-10-18 11:56:24 /a/20181018/5bc80407b8318923afd6de1c.shtml

  两名男子拿着伪造的“警察证件”,在街头随意拦下市民,以对方违法,要被拘留的名义吓唬受害人,然后谎称按照领导指示,只要交钱就可以不用拘留,最后骗取受害人乖乖把钱交给他们。你会相信吗?

  8月14日中午13点多,南京市民史某骑着电动车行驶至南京图书馆对面时,两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把他拦了下来,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证件,在史某眼前快速晃了一下后,大声说道:“警察!我们发现你有违法行为,现在要拘留你十三天。”随后,还询问了史某的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并拿出随身携带的一个本子准备记录。

  史某一下子就被吓懵了,直接就相信了对方的话,把他们当成了警察,如实回答了所有的问题。同时,还苦苦央求对方不要拘留自己,否则工作就没有着落了。

  “考虑到你确实也不容易,这样吧,我给领导打个电话,看能不能宽容一下。”面对史某的求情,一名个子稍高一点的男子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转过身给“领导”打起了电话。很快,这名男子就告诉史某,经过领导批准,先交罚款5000元,再交保释金5000元,就可以不予拘留。

  听完这话,史某如蒙大赦,赶快联系自己的朋友,让朋友帮忙汇了10000元到自己的银行卡上,然后来到附近的自助取款机,把钱全都取了出来,交给了这两名男子。钱到手后,两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就离开了,走之前还称警车马上就来了,催促史某也快点回家。

  害怕被拘留的史某不敢耽误,立刻往回走。在回去的路上,史某越想越不对,当时自己并没有仔细看过证件,对方甚至连警服也没有穿,于是他赶快向五老村派出所的民警报警。

  9月,民警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杨某抓获,杨某根本不是什么警察,当时向受害人出示的所谓警察证,只有一个空壳,里面没有证件。今天(10月18号),杨某因为涉嫌招摇撞骗被检察机关批捕。

  警方也提醒市民,公安机关依法办案不会向当事人索要钱财,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