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纺织品博览会在盛泽开幕 流行创新面料受关注

2018年10月18日 09:36:16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7e365b8318923afd6dce4 16081208 2018-10-18 09:36:16 /a/20181018/5bc7e365b8318923afd6dce4.shtml

  昨天(10月17号),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参会。纺博会现场,创新面料依然备受关注。吴江凯灵箱包公司在今年初研发了一款防割面料,通过玻璃纤维加特殊的牛津布,生产出来的面料高耐磨,现已开发运用在了背包产品上。

  江苏凯灵纺织科技研发中心工作人员顾志新说:“这个包可以挡一些刀割,起到安全的效果。目前面料非常畅销。”

  展会现场还设置了一处流行面料趋势的展示区,各大参展商都拿出了最新成果。近年来,盛泽纺织产业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装备、设计创意等方面发力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设置展位340个,贯通了纺织全产业链。

  中国绸都网总经理、盛泽东方纺织城副总经理杜佳鸣表示,流行面料区容纳了上百个设计师精华的一些元素。流行设计引领着市场的方向,面料需要有更大提升的附加值,设计是一个非常大的落脚点。

  开幕式上,盛泽镇政府获颁“江苏纺织服装千亿名镇贡献奖”,云纺城项目同时启动。中国面料看盛泽,近年来,盛泽不断打响“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的品牌。目前,全镇拥有325万吨纺丝能力、120亿米织造能力、30亿米印染后整理产能。盛泽已成为我国丝绸纺织的主要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产品集散地,并正在向建设国内最大、世界著名的丝绸纺织生产基地迈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