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路机技术大比拼,比驾考难10倍!

2018年10月17日 17:31:42 | 作者:党思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70137b8318923afd6da46 16076118 2018-10-17 17:31:42 /a/20181017/5bc70137b8318923afd6da46.shtml

  压路机施工关系着道路的质量和寿命,是城乡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今天,全省市政行业压路机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办,来自全省的12支队伍,59名佼佼者同台竞技。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由江苏省住房和城建建设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拼两部分,各占总分的30%和70%。在实际操作环节中,参赛选手要登上压路机,现场显示路面碾压(60分)、过单轨(20分)和倒车入库(20分)技术。

  其中,路面碾压时,沿路会粘贴60个感应点,每个感应点只有4厘米,只有准确行驶才能感应得分;过单轨时,则要保证车辆走在轨道最中央才不会着地,这些都考验着压路机驾驶员的行驶准确性。

  江苏省市政工程协会会长严家友介绍,准确性和平整性在压路机施工中非常重要,道路在修建时会有一个平侧石,也就是俗话上讲的马路牙子。压路机施工时要顺着马路牙的走,压出路的形状,还不能把马路牙压坏,所以一定要走直线。这种准确度考验着驾驶员的水平。同时,在140度到160度高温的沥青上,压路机驾驶员不仅要走得准,还要走得稳,保持均速前进,才能保证路面平整,准确性和平整度都会在这次竞赛中体现。

  本次竞赛共有59名选手参加,包括57名男性和2名女性。这两名女性压路机驾驶员都来自常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其中,选手王建芳巾帼不让须眉,虽然身为“女司机”,但她凭着18年的工作经验和沉稳的心态,获得了上午时段的比赛最高分87分。但她似乎仍不满意,认为发挥不及平常,弧线拐弯时失了分。“平时我们压都是凭自己的感觉,通过这个训练,在以后工作中肯定会更精确,更精准,对我们以后工作还是很有帮助的。” 

  据了解,比赛得分前10名的选手将获得名次证书,前3名者获得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城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并由市级单位予以奖励。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党思潮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