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40年 这个重阳节 我们拍了第一张合影

2018年10月17日 17:19:23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fe82b8318923afd6d9f2 16075982 2018-10-17 17:19:23 /a/20181017/5bc6fe82b8318923afd6d9f2.shtml

  你手机里有父母的照片吗?你有多久没和父母合过影了?除了重阳节今天也是第五个扶贫日,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在这一天启动了一个特别的公益活动,上门为独居老人拍一张照片。

  南京水西门大街两位空巢老人家里,老爷子刚刚做过手术,行动起来很不方便,说到女子,两位花甲老人满满的理解和心疼。他们告诉记者,小孩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下班都很迟,老太身体也不太好,没有时间忙,一般不会团聚了。

  志愿者们专门送上重阳节的礼物,还专门为两位老人拍摄了一张合影。多年没有拍摄照片的二老,看到照片后,终于露出了笑容。

  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闫丽华表示,对于这些老人,主要还是心理的辅导,然后就是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能够对生活充满希望。

  记者随志愿者赶往下一户需要帮助的家庭。这对老夫妻除了依靠低保,67岁的老爷子每天都会去捡废品贴补开销。他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小时候都是穷人,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了,慢慢过。日子过的虽然清苦,但是两个人相互扶持,仍然觉得幸福。

  相伴了40年,两人竟然从来没拍过合影。一开始老两口还有些拘谨,后来也逐渐放开了,沉浸在拍照的兴奋中。对于这张合影,二老也表示会好好保存起来。

  南京星火公益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公益组织,在全省都有他们行走的足迹。这个公益组织的创始人林霖,是一位刚才大学毕业的学生。 她说之所以团队里都是大学生,是因为首先大一大二的人,都是在学校里面去学习一些知识,没有去社会这几个平台锻炼自己。希望能够帮助大一大二的同学,去完成校园走向社会的一个接轨的过程,同时也希望去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然后让他们走出一个孤独和清贫的状态。

  这个重阳节,希望大家都能多陪陪自己的父母,也希望大家的手机中都留一张暖心的父母合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限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