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戴志诚、盛小云、苗阜、王声……群星汇聚南京 送欢笑下基层

2018年10月17日 15:16:28 | 作者:刘承武 李泽灏 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e1aeb8318923afd6d824 16073999 2018-10-17 15:16:28 /a/20181017/5bc6e1aeb8318923afd6d824.shtml

  昨晚(10月16日),作为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重头戏和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唯一一台曲艺节目的“曲苑流芳”中国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下基层”专场演出在南京江苏大剧院精彩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台演出群星云集,曲种繁多,亮点频现。

  所演节目都是全国各地近几年来涌现出来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曲艺精品力作,既体现正能量,又接地气。

  特别是苏州弹词和陕北说书南北两大曲种共同演绎的《看今朝》,不仅丝丝入扣,调韵和合,也让观众透过作品,看到了陕北在精准扶贫政策下,人民逐渐脱贫致富,奔向新时代的喜人变化,以及旖旎的江南风光,青山绿水和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美好图景。

  整部作品称得上是中国南北方曲艺形式打破壁垒、创新融合的一次成功突破和合作典范。

  除这场专场演出外,“江苏文艺·名家讲坛”——李金斗走进南京农业大学也于昨日开讲,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现场与大学生互动,将相声的“说学逗唱”,抖“包袱”等演绎的淋漓尽致,让大学生在笑声中享受艺术,陶冶情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承武 李泽灏 高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