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拐库DNA比对后 这场跨越33年的团聚在重阳节实现

2018年10月17日 14:55:24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dc56b8318923afd6d7f3 16073532 2018-10-17 14:55:24 /a/20181017/5bc6dc56b8318923afd6d7f3.shtml

  10月17日是重阳节。在这一天,61岁的镇江市民蒋青(化名)和63岁的妻子解敏(化名)收到了一份惊喜:失散33年的儿子小军(化名)回家了,这是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这场跨越33年的团聚,背后有着怎样动人的故事?

  一场意外,拉开了33年的别离

  时间的指针拨回到1985年的9月2日。当时小军和奶奶以及堂弟去河南看望爷爷,结果在郑州火车站走失。小军回忆说,他记得当时是奶奶让他去车站外看爷爷来了没有,自己出去后在外面玩,结果不知不觉走远了。

  小军说,一个男子发现了自己,帮他寻找亲人无果,就将他带回了自己家,后来成为了他的养父。

  这一走,就是33年。

  小军走失后,他的父母先后在河南、河北、山西等地寻找他的下落,但始终没有消息。小军的妈妈解敏说:“当时觉得生不如死。”而小军的奶奶和爷爷多年一直在外寻找小军,小军的奶奶最终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解敏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也暂时停止了寻找,但心中始终有一个疙瘩:“越是到逢年过节时,心里越难过。”

  2017年,解敏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通过亲子比对帮助走失10年的女孩找到了父母。他们重新燃起了希望,到京口分局报案。京口分局民警采集了双亲血样后,将相关信息录入全国打拐库。2018年9月3日,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省公安厅转发公安部打拐办通报。接报后,镇江警方于2018年9月14日赶赴河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寻找到疑似被拐人员。

  在采集完小军的血样后,民警还赶赴河南小军的养父母处,对小军的养父母和知情村干部及周边邻居等二十多人进行调查,确认在1985年9月,小军的养父张某带着小女儿在郑州火车站乘车时,发现并收养了与家人走失的小军。综合各方面的调查情况,特别是当事人的回忆,调查组排除小军被拐嫌疑。

  与此同时,血样比对结果也出炉。10月17日上午,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顾西蒙宣读了DNA比对结果:“符合亲子关系,结论宣读完毕。”

  小军说,其实自己一直有感觉,这一天终会到来: “就是好像长时间出远门之后回来的感觉。以后会经常在亲生父母和养父母之间往来走动。”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