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即将拉开5G大幕 顶尖人才集聚一堂共画美好蓝图

2018年10月17日 09:40:34 | 作者: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0fc6f3ca6242e2055964 16068606 2018-10-17 09:40:34 /a/20181017/5bc60fc6f3ca6242e2055964.shtml

  过去的3G和4G很快将成为历史,5G时代或将到来,那5G是什么?它将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很快,答案将揭晓。10月18日,一场真正的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将在盐城盛大开幕,来自全国的业内大伽将展开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让人们真正了解5G带来的时代巨变。

  据了解,此次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国家高新区承办,是以“‘智’创未来、‘慧’聚终端”为主题的一场5G盛会。

  届时,来自中科院、华为、腾讯、大唐等5G领域业内大伽将围绕技术、产业、应用、案例等时代命题,展开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将集中展示5G商用最新成果。同时,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代表,智能终端产业客商计300余人将出席。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它相比4G主要追求速率。5G关注三大关键性能指标,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延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使能器。

  “当天会有三名院士前来参加会议,他们都是行业的领军者。”活动主办方介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赵春江等顶尖人才共聚一堂,分析行业前景,共同描绘5G蓝图。

  据介绍,为推进中科院计算所成果落地,助力盐城市打造华东地区最具规模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和千亿级园区,盐城市政府也将与中科院计算所决定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

  “共同探索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及创新机制,整合中科院、江苏省和我们盐城相关优质创新资源,围绕高通量计算共同建立新型研发机构—中科院计算所盐城高通量计算创新研究院,发展高通量计算产业。”据盐城市盐都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共同推进重大科技产业技术平台落户,积极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共同支持高通量计算产业园区建设。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