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盐城拉开帷幕 开幕式舞剧《南国红豆》受好评

2018年10月16日 19:21:02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c67ff3ca6242e20557a9 16064163 2018-10-16 19:21:02 /a/20181016/5bc5c67ff3ca6242e20557a9.shtml

  金秋时节,树绿花红,秋意正浓。10月16日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承办,盐城市文广新局协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由无锡市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讴歌中柬两国传统友谊,“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舞剧《南国红豆》作为开幕式演出剧目。

  当晚,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的舞台上灯火辉煌,领舞演员的高超技艺,群舞演员的恢弘演绎,音乐旋律的委婉听动,服装舞美的浑如一体,多姿多彩,都让《南国红豆》绽放绚丽的精彩,台下观众还对演出报以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观众冯先生说:“作为盐城人,我是第一次走进剧场看这种类型的演出,给我的感觉很棒。我希望以后苏南的剧目可以多来盐城演出,让我们大开眼界。”

  舞剧《南国红豆》以红豆人赴柬埔寨西港特区创业的奉献精神为背景,以发生的真人真事为灵感来源,以国际化的全新理念诠释这部具有异域风情的舞剧。剧中通过美丽热情的柬埔寨少女曼朵与中国红豆集团委派援建的青年工程师阿健相识、相恋、相知,到两国人民团结合作,共谋事业发展的历程,歌颂了中柬两国同呼吸共命运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在构建“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中所凝聚形成“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可贵精神。剧中漪旎奇葩的异国风情,曲折委婉的跨国之恋,“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真诚合作的可贵友谊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舞剧主演张依伊告诉记者:“我在《南国红豆》中饰演女主角齐曼,这是一部现实题材的舞剧,也有柬埔寨这个国家的文化风格在里面。作为演员来说最大的难点是突出柬埔寨国家的文化特征,最终我也是在导演的采风中抓住了人物特点,排了两个月以后,呈现出了很好的整体舞台效果。”

  接下来的演出将持续到10月31日,其间有另外7台大剧轮番上演。此次在盐城集中展演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戏剧,看点特别鲜明,时代气息浓烈。这8台舞台艺术佳作,集中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挥了优秀文艺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无论是现代舞剧《南国红豆》,淮剧《小城》、《留守村长留守鹅》,扬剧《湖湾金秋》,锡剧《玉兰花开》等,都彰显了浓郁乡土气息和喜剧氛围,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和观赏性,能唤起人们强烈的思想共鸣,更加坚定对道路自信、理念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坚定信念。无锡市歌舞剧院副院长厉以俐表示:“我们很荣幸《南国红豆》作为这次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开幕式演出剧目,并且也是江苏省8台展演剧目中唯一的一台舞剧。我相信演员的精彩表演和运用高科技呈现出的舞台表现手法,一定会给盐城观众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