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匠心筑梦” 南工院迎来两千多名校友返校交流大会

2018年10月12日 20:02:46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8489b8318923afd6ba5d 16021145 2018-10-12 20:02:46 /a/20181012/5bc08489b8318923afd6ba5d.shtml

  今天(10月12日)下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百年传承、匠心筑梦”校友返校交流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校友回到母校,共叙校友之情。

  活动现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全面回顾了学校走过的百年历程,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与广大师生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来自该校1983届机械制造专业的校友吴福明是两家纺织企业的负责人,他回忆,当初在校期间学校规模仅有40亩,全校在校人数只有几百人,办学条件不能与今天的母校相比,但当初学校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让他学到了立足社会的本领。吴福明表示,尽管那个时候我们是中专生,但是我们到社会上分配到工厂都很受欢迎,他们都说我们比大学生动手能力都强。这个对我们今后创业有莫大的好处。

  1989届校友黄晓清,当初学的是电力专业,如今已是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们开发的软件已应用到航空航天、电力、轨道交通、机器人等各个领域。黄晓清表示,学校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做事的道理和学习的本领,这是最重要的。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我国近现代民主革命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黄炎培先生创建于1918年的中华职业学校。历经百年发展,学校培养了张闻天、华罗庚、江竹筠、徐伯昕、朱森林、秦怡、顾心怿、王世绩、邹世昌等一批杰出校友及大批实用型技术人才。面向新时代、新百年,学校将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为创建江苏省卓越高职院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高水平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的目标不懈奋斗。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